三级文明的探测器,就跑到了2400光年之外的地方?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宇宙之中没有阻力,探测器能依靠惯性一直飞行,只要时间够久,飞这么远也不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这也够麻烦的。以南星文明三级文明的科技实力,超距通讯极限长度可以达到0.1光年。要和2400光年之外的探测器维持通讯,需要2.4万个超距通讯中转站作为中转。

        这2.4万个中转站,只要有一个坏掉,整条通讯链路就会断开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了提升通讯可靠度,南星文明应该会建造多条链路。这样一来,一次通讯通过的中转站数量可能高达十倍,也即24万个中转站。以一个中转站延时1微秒计算,就是24万微秒,也即240秒,4分钟。

        再加上相对论效应的影响,通讯质量应该不高。短短一个指令的发送与执行和接收时间加起来,恐怕要以小时来计算。

        其麻烦程度,都比得上地球时代人类文明探测天王星海王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各自向不同的方向发射了这样的探测器。加上这些探测器的距离以及探测范围,我们的视野可以拓展到一万光年左右。我们已经确认,这一万光年之内所探测到的所有疑似战争的痕迹,都发生在伊塔文明消失之前。消失之后的事件,一次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且伴随着时间的流逝,更遥远处的信号也一直在传来。我们观察了上千年的时间,无一例外,一次发生在伊塔文明消失之后的事件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正因此,我们才判断,现在的银河系……很平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无法确定在银河系之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。我们只是个三级文明,连超光速航行技术都没有掌握,活动半径实在有限,就算发射了几颗探测器,也仅能确认一点宏观上的东西,实在搞不清楚这一点。但,综合所有蛛丝马迹,我们却不得不得出这个判断:星盟,有可能已经不存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